极速赛车APP下载

切换到手机版e京网>社区>心情驿站

牺牲与尝试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2003-01-21 00:563242 阅读 | 评论 53
免责声明:平台用户发布的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所引发的异议及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涉侵权联系本站处理。
2003年元月19日下午五时整,一个熟悉的钟声敲响了我心灵的震撼,一切
就这样结束了吗?呆坐在曾经呆过六年的那幢楼的某一间教室,一切好像就是
一场梦,历历往事浮上心头,在从没失手过的母校,幻想着他日成功的渴望。
直到一双有力的手拍着我的肩膀,轻轻地说声“走吧”,我才意识到2003年全
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了,而我必须接受失败的现实。和一同考试的
大学同学一起默默地离开那熟悉的一中教学大楼,脑海里波涛翻滚,那么多的
牺牲,难道换来的就只是失败吗?这是一次尝试吗?这么久精神折磨值得吗?
要是今天的专业课不这样考我会成功吗?要是昨天的英语考试策略对头的话,
今天的状态还会是这样吗?……
我拥有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好多人羡慕的工作,但是对工作
中世俗的鄙视使我决定考研,在决定考研的时候,也就是去年下半年开始,我
很清楚自己不是在弄着玩的,必须要有坚定的毅力,必须全身心投入,还必须
作出牺牲,必须放弃一些东西。我做到了,那些牺牲在漫漫考研的过程中,又
算得了什么呢?当我看到别人兴高采烈地投入狂欢而我没有时,我对自己说
“自己的事要紧”;当别人投入于甜蜜的罗曼蒂克而我放弃时,我对自己说
“还有比这样更重要的事”;当自己的爱好摆在面前而我只能放弃时,我对自
己说“算了吧,以后再来”;当别人邀请我而我拒绝,被人当作不友善分子
时,我对自己说“将来我会解释的”;当单位的同事看到我每天捧着书而在我
背后指指点点时,我对自己说“不要理他们,他们目光短浅”;当单位的某些
不学无术的人因为妒忌我准备考试就拼命压任务,而他们翘起脚来喝茶时,我
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还有深夜这段时间”;当有机会去外地考察
半年,可以放眼看世界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放弃吧,呆在家读书好”……所
有的,只能也必须为考研让路。
父母的期望、同学的协助、朋友的祝福充斥着漫漫考研之路,我想我必须
成功才能对得起他们,一位师妹去年考上了研究生,在祝福我的时候说“希望
你从师兄变成师弟。”我欣然地接受。在这段时间里,我在现实中除了踢几场
球很少有人能看见我,除非刻意的去轻松一两个小时,牺牲一些东西成为我家
常便饭。在最后一个月,我见到了导师,和她的交谈中我发觉考研准备出现了
失误,已经暗暗担心有失败的一天,终于,在公共课考得还算可以的情况下,
这一天出现了。
我害怕,害怕那些只靠一张嘴说话的人,在背后指着我嘲笑,但是现在我
必须是正视它,必须去弥补牺牲造成的创口,可是弥补是那么容易吗?经过一
个不眠的夜晚,也许我只能安慰自己,既然一步步地,能走进那个考场已经很
不错了,算是一种尝试吧!其实考研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毕竟成功的还是少
数。我知道,在这个过程当中,重要的是人格的锻炼,结果和目的已经不重要
了;而那些敌视者,他们更不重要,他们起码连尝试都不敢。
牺牲和尝试,在漫长的人生路程上也许将时时存在,也许成功就在不远
处,那些牺牲和尝试也许将是美好回忆中的点缀,岂不美丽?愿上天保佑,我
能弥补所有的一切牺牲,也或许那创口只能用酒精来麻醉。落寞地看着那天下
沉的夕阳,明天的太阳会是怎样的呢?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点赞打赏
全部只看楼主
风中叮呤
风中叮呤
1楼|2003-01-21 08:35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上进心。
现在就算真的失败了,那至少你尝试过,你努力过。
你有理想,有尝试的勇气,这却是很多人无法做到的。
这一次没考上,下一次还是可以考的啊!
stjjq
stjjq
2楼|2003-01-21 09:20
你考不上啦~~真无能啦~~浪费钱啦~~
狂悲狂喜
狂悲狂喜
3楼|2003-01-21 09:47
to:小虫虫
我知道你努力过,也奋斗过,那是一个过程。结果是什么样,现在也没有定数。
毕竟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好的结果,都希望看到一个完美的句号。世事不如意常
十八九,看开点吧,继续努力,明年才可以啸傲江湖!
to:stjjq
像你这样的人,真无话可说,做你的朋友真没意思,说这么撒风的话!!!!好
彩我不是你朋友,哈哈!!!
stjjq
stjjq
4楼|2003-01-21 10:56
我不知道谁说出“一晚搞定青蛙”的话来。嘿嘿。我不知道谁现在看了心在跳脸在
红!和西瓜四年同窗,如果他也不了解我,那就是白痴了!而能读大学的人是不会白
痴的。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5楼|2003-01-21 12:24
谢谢狂悲狂喜同学的鼓励,2004年春节是1月24日,这就说明明年的考研肯定提
前进行,离现在不到一年了,是不是考我还没有决定。
stjjq同学,如果你上面说的是开玩笑的话,我觉得无所谓;如果你说的是真
话,那么我认为你我四年同窗是白过了,你只会落井下石,你很自私很狭隘很
势利。不说别的,单说泡吧,在考研之前我喜欢泡吧之类的,有一段时间是15
天连续,可是决定考研后我那么久就去过3次。要是你到我这里来看,你会看到
我一本本厚厚的复习笔记,在网上下载后打印的一叠叠试题,一本本厚厚的被
标识很多的书……
曾经一天晚上我确实说过一个晚上可以搞定,但是这些话你要是相信的话,我
就怀疑你真话和玩笑话的辨别能力。以前读书的时候,你们不也总是在笑我是
补考的热门人选吗?可是我大三的二等奖学金你能做到吗?算了,不想跟你在
这个问题纠缠不清,木瓜估计也考得不好,你应该去安慰一下他……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6楼|2003-01-21 12:46
西瓜,别哭了别哭了,我真的被你感动!你懂得什么该放弃,什么才是未来,愿

你不要气馁,你真正的朋友会支持你的。
stjjq
stjjq
7楼|2003-01-21 15:57
to西瓜:
西瓜,我真不知道你居然是大篇幅来说那样的话?你是这样看待同学的?
呵呵,我觉得你是太敏感了。我真的不觉得同学们有嘲笑你的意思
我也从来没有笑话你什么,你去考研究生,我想大家都是支持你的。只是你总怀疑别
人在嫉妒或者笑话你,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什么时候你变得这样敏感?
写上面那些话,除非我没有去看你文章内容,真的去嘲笑你的话也不会在你那样内容
的文章发表后嘲笑你是不是。
研究生考的不好心情失落,过几天就会好的,并不是我无情,而是我觉得大家都这样
大了,也不是小孩子,你和木瓜都会很容易就挺过去的。何况他也有女朋友自会去安
慰他。其实呢。。安慰这个词我是觉得无必要去使用了,至少对于我来说。
如果你确实心里很烦躁,需要朋友陪伴尽管说。虫子也是经常这样动不动就极端无
聊,还不是一样半夜三更拉我和他出去泡吧。我还不是一样有求必应。
或许对于你来说你真的需要安慰的话,但是我是希望你自己能想得通更好。
至于你说我自私,那你又曾看到我四处为朋友们救火的时候?只是你和我不是平时总
在一起缺少沟通而已,你都不了解我。
大学时候那些事情,你何必还惦记?这样自己会挺难受的。何况我从来没嘲笑过你!
希望你能早日从这次考试的打击中振作,不要这样消极了!
对于同学关系,我一向是看得很亲近的关系!
我没想到你在我们的“家”-同学录外边也这样说话。。。真是让我迷惑
此版我是不想来了,快乐没得享受到,只是看到了些虚伪、自以为是的人。
你听了不要轻易就激动,不是说你,有碰头时候再告诉你。
白露过一个半星期就回来了。到时大家再聚会吧。
多点沟通消除误解很重要。你不接受我的话我也不勉强。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8楼|2003-01-21 16:50
你考不上啦~~真无能啦~~浪费钱啦~~

==========================

人家心情不好的时候你还说这样的话,想想如果是你你接受得了吗?

算了,是同学,走到哪里还是有一份情谊的。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9楼|2003-01-21 17:36
stjjq同学,你这几句听起来还好,其实你我还是缺乏沟通,我并不敏感,我说
嘲笑和怀疑并非说的是同学,而以前读书时嘲笑我指的不是你。我认为“此版
我是不想来了,快乐没得享受到,只是看到了些虚伪、自以为是的人。”缺乏
公正,相比很多版面,这个办算是真情永在了。我说话对事不对人,有什么过
激的,敬请原谅!
另外谢谢三月鼓励!
stjjq
stjjq
10楼|2003-01-21 17:39
是我不对。说声对不起!希望你早日开心!
(BTW:敌视的情绪和众多不满不应该伴随你这次考研!这是考完后的爆发?你不应该
把别人说的那样子,你知道听了什么感觉?)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11楼|2003-01-21 17:58
下面转一篇师妹的文章:
————————————————————————————————
写给自己,也写给刚考完研的所有XDJM
————————————————————————————————
终于就这样结束了
刚才在坐车回来的路上,觉得一切好象都很儿戏
完了吗?怎么这么快?
昨天考英语考到一半的时候,我很想走
后来考完后,就和男朋友漫无目的在大街上逛来逛去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后来我对自己说,虽然考不上了,但是明天两科专业课一定要
考得漂漂亮亮的,即“死都要死得好看些”
我很热爱我的专业,从大一开始,考上那个专业的研究生就是我的梦想
三年半了,在学校的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在G404度过
就算是不看书,写信也要坐到那里去写
也许以后再也不会去教室了,因为下学期也没有课程了
很怀念大学这几年在G404度过的每一个晚上,也祝将来也在那里复习考研
的师弟师妹们成功
不知为什么,心里好象很多话要说,可是现在却语无伦次
我英语和政治都很不好,复习了那么久,想不到最后还是死在这两科上
唯一的安慰是,我相信今天最后一科专业课一定会考得很高分,起码
我终于“死得很漂亮”了
最后我想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我的男朋友,这几年,是他陪我一路走过来的
还有一个是99机电的“山东”朋友,虽然我是在报名的时候才认识他的
但是我们却是好“兄弟”,在这最后两个月里,他帮了我好多好多
好象还有很多想说,可是,不说了
所有刚考完研的XDJM,无论你们考得好不好,祝你们今后的日子一切顺利
GOOD LUCK……


Modified By 西瓜虫虫 On 2003-1-21 18:12:06
stjjq
stjjq
12楼|2003-01-21 17:58
不是这个版的问题!说来话长而且不宜公开。
你现在非常时期不宜开玩笑。过段日子你会想通开心起来的。
考研并不比高考那样压力巨大非过不可。此次不过还能下次!
如果你用善意的眼光去,宽阔的心胸去看待你不满的人,或许对你自己的心情改观大
有好处。而且有些人你认为他对你不满其实是你自己猜测而已。
不是每个人想要考研就能去考,不是得考研的人才有进取心,例如:你不可以取笑一
个乞丐不想尝试去考研,也不能嘲笑一个运动员没去读书没进取心。懂得我的意思吗?
失败的感觉确实不好受,尤其刚失败没几天的日子。此时说些鼓励的话没啥多大作用
依靠自己调整下心情,时间会帮你!过段日子你就会解脱的。
如果你确实很难受,就去泡吧喝酒吧。喝酒并不是全部坏,有这个好处。


Modified By stjjq On 2003-1-21 18:05:24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13楼|2003-01-21 18:11
这样说法很好,可以谈论一个话题就最好
汕头现在的情形是这样,在某些单位里确实存在敌视的现象,只要有机会给人
压住,别人会拼命的制造事端来压制,每句话都带刺,更要命的是去头儿面前
说三道四,这是正常出现的客观存在,所以我是有根据的。这些我会给我的考
研前辈的回信中说这个问题的,在这里不便多说,只说一句:“江湖险恶”
stjjq
stjjq
14楼|2003-01-21 18:11
西瓜说话无须这样客气显得见外了。
此版害我们吵架,罪大恶深!
不过触进沟通理解那也将功补过了。
这个版是没问题的。我夸张了。下午看了憋死。

西瓜虫虫
西瓜虫虫
15楼|2003-01-21 18:15
不是吵架,是正常的辩论,激动一点的话随时可能出现,只要不是粗鲁的漫
骂,都是可以接受的。
stjjq
stjjq
16楼|2003-01-21 18:23
那当然,嫉妒别人进步的人还是有的。
但是你放心好了,同学们还是支持你进步的。只是口头上开玩笑几句。你应该能看得
出。
别人进步,你也进步,那就不用怕了。不过有些人不这样想而已。
并不是不知道你说的这种情况。只是不想去计较而已。
好的人走近点,坏的人走远点就是。
有能力的话,水来土挡,兵来将挡!
狂悲狂喜
狂悲狂喜
17楼|2003-01-21 18:45
to:stjjq同志
麻烦你嘴巴放干净点,身体不舒服最好去床上躺着,不要不干不净放些呕吐物
出来,影响市容市貌不说,还兼让人家觉得stjjq同志孺子不可教。
此版要让你感觉有碍视听的话,还请您老人家下次千万不要进来,要是不小心
憋死了,那可千错万错不是我们的错,切记切记。就算找到保险公司的话,好像
也不会赔偿di!
特此敬告!
粉色妖姬
粉色妖姬
18楼|2003-01-21 18:58
你的努力将得到回报的,

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

无论你考不考得上,

你都是成功的。

因为你跨出了很多人都没做到的第一步。

虫虫,我们支持你哦。
依蕙
依蕙
19楼|2003-01-21 20:24
不管结果如何
至少 你曾经努力过
虽然 最后没考上
但你并没有一无所得
别总是想
在这过程中你失去了什么
想想这其中的点点滴滴所学得的知识
是什么也比不上的

这一次没考上,下一次再努力罗
有了这一次的经骗,下次你一定能如愿的

秋风泪
秋风泪 站务
20楼|2003-01-21 21:30
自己努力过,无悔了就行。
人生不完美的事太多太多,过着自己认为精彩的每天就足够了。
真佩服你有这样的毅力,我就啃不了书了,惭愧惭愧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或者登录超时,请点此登录后再参与发表。  忘记密码?
极速赛车双面盘 极速赛车APP下载 极速赛车手机版下载 极速赛车手机版下载 极速赛车手机官网 极速赛车APP下载 极速赛车手机官网 极速赛车双面盘 极速赛车双面盘 极速赛车APP下载